one-progress

偶尔写文。

小半

12.

到达公司,虽然明明一天才刚刚开始,金容仙却听见文星伊问她:“容仙你晚上有空一起吃晚餐吗?”

为什么有种昨天的剧情重演,但是剧本对调的感觉?金容仙胡思乱想着,略微僵硬地点点头,“那你到时候叫我吧。”

文星伊步伐显见轻快地走了,金容仙失笑,坐下第一件事却不像往常那样是打开电脑——她可没忘了文星伊在地铁站里给她的另一样东西——小心地展开那张白纸,竟然是幅画像,只是金容仙一眼认出来,也短暂地失了语。

什么嘛,文星伊这家伙,记忆力这么好。

画纸上的金容仙是半身像,露了大半张脸,眼睛里反射着夜晚的灯光——是堪称完美的回眸。

是那个她特意留下来等文星伊加班的晚上,是她发现逗文星伊很好玩的晚上,是文星伊坚持送她回家帅得要死的晚上,是文星伊的世界被她眼里的光亮照进的那一刻。

金容仙没忍住笑弯了嘴角,算文星伊作为广告公司项目部的骨干这手画画的功夫用在了刀刃上——她发现,文组长是懂浪漫的呢。

—— 分割线 ——

大概今天剧本互换的戏码是直到结束之前都不是结束了,晚餐文星伊“强势”地承包了点菜——点了一桌子金容仙爱吃的。

金容仙默默下着筷子,心里却有些触动。她一直以为文星伊这个人淡得很,一直是自己追着她跑,顶多偶然爆发一下女友力,却没想到在相处的日常里文星伊也有用心去记住关于她的细节。

女人对细节最敏感,甜到人心里的往往不是你今天又为她买了件衣服,而是你知道她讨厌烟草味,会在路上看到抽烟的人时提前提醒她屏住呼吸。

金容仙一口吃下鱼脸颊上最幼嫩的那块肉,猛然发觉好像自己今天筷子活动范围就没离开过面前这只碗,因为文星伊几乎不让她有碗里空空的机会,一会儿给她夹只虾,一会儿添块鱼——其中当然包括这块脸颊肉——也没忘了补上一筷子青菜。金容仙很怀疑文星伊到底有没有时间吃东西。

“打住,别激动,你多吃点。”又一次,金容仙终于出声,左手轻轻按在文星伊正把菜夹到她碗里的右手上,言简意赅。

文星伊悻悻,慢吞吞收回手,“好,知道了。”颇有些不好意思。

文星伊的手温温热热的,握上去是显而易见的女生的柔软。金容仙把手重新放回桌面上,却在触到文星伊手的一刹那想到,她们还从来没有正经地牵过手呢。

吃饱喝足,地下铁上文星伊笑得自然,“我送你回家吧。”

但文星伊没带金容仙走惯常那条路,她在路口拐了弯,说:“今天顺路去个地方。”驾轻就熟得像是金容仙在跟着回她家。

金容仙还真想看看文星伊是搞什么名堂,不过走着走着前面从黑暗里进入视野范围的是家…花店?

文星伊转头觑了她一眼,从容地走向花店,到了门口发现金容仙没跟上来,于是笑着侧过身子冲她伸了手,“在想什么呢?不跟上来吗。”

金容仙十万凌乱,她怎么不知道她家附近有这么一间店!哎,她成天两点一线沿着同一条路当然不会知道,文星伊也是借助科技的力量——查的嘛。

金容仙小跑几步捉住文星伊的手,后者不动声色,却手指一动让两个人牵手牵成了十指紧扣,手掌贴着手掌,指尖吻着手背。

“老板你好,我昨天订了束花,我姓文。”

老板瞥了一眼文星伊和金容仙交握的手,麻利地从里屋捧出一大捧粉色玫瑰,每一朵都娇艳饱满,拥有轻松夺去所有人视线的能力。

文星伊道了谢接过花来,然后一手抱着花,一手伸到自己口袋里掏着什么,那花太大了,倒是让她显得颇有些吃力。金容仙也好奇地盯着看,直到最后文星伊拿出了一沓便利贴,好像上头涂写了什么,只是她看不真切。

便利贴被小心地放进了盛放的锦簇里,一下被掩去大半,但还机灵地露着一个小角,像是买花送人常附的卡片。

做完这件事,文星伊才转过身用双手将一大捧粉色送到了金容仙面前,一气呵成,她真挚的表情又为这情景平添了仪式感。

“这是送给你的。”她皱着鼻子笑,声音却有些不争气地抖。

金容仙完全没比她好,接了花心脏“咚咚咚”地直泵着血液,她激动得感觉大脑有一瞬间的充血,最关键是心里被这束粉玫瑰染色的粉红泡泡迅速升空,让她的脸也泛起一致的粉色。你相信吗,金容仙敢说这一瞬间她从里到外都是粉色的!

老板看着两个漂亮的小姑娘在她店里像两个高中生一样上演着害羞紧张的戏码,觉得可爱得不行,没人知道他可能回忆起什么,反正他是没忍住,扑哧笑出声来。

金容仙这时才如梦方醒,顿时大窘,暗自抱怨文星伊这人怎么突然变得这么不管不顾了,老板还在呢真是…只是她皱着眉噘着嘴,小表情无论谁看来都是甜蜜的幽怨。

至于文星伊,文星伊今天计划了很多,目前为止也大多都按照她的设想进行了,但大概没想到的是面前的老板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他没有说祝福的话,但文星伊被温暖的善意温柔环抱。

会被祝福吧?

文星伊牵起金容仙,这条路还要继续走。

终于第三次来到金容仙家楼下,文星伊一本正经地感慨:“啊,终于又清醒着来到这儿了啊。”

金容仙哭笑不得,奈何一手抱玫瑰另只手被文星伊牵着没办法捶她一下。

文星伊一脸看穿她的表情,“你想捶我是吧?你要不,先看看这个,再考虑看看要不要捶我吧?”文星伊轻巧地从玫瑰丛里拈出便利贴,在金容仙脸前晃了晃,嘴角抿着笑意。

“这个我先帮你拿。”她自然地接过那捧花。

手指翻开便利贴之前,金容仙看了一眼文星伊,被她神情里的诚恳确认,这才低下头去。

文星伊在一旁提醒:“快速地翻着看就行。”

金容仙照做了。

是一幅连环漫画,页码快速地翻过去,是简笔画就的文星伊向头发稍短一些的金容仙跑去,在最后一页,她把她抱了满怀。

文星伊是忐忑的,她观察着金容仙的表情,很怕她对这件小礼物不满意,那她接下来的话还怎么说?便利贴漫画和那幅早上送出去的画像都是她理清楚了昨晚回去连夜画的——她今早往自己脸上真是扑了历代级的粉才勉强盖住黑眼圈——说实在的文组长虽然一身画功,喜欢的金容仙的样子明明一想象就连细节都恨不得纤毫毕现在眼前,真到了提笔要画的时候,才真实地觉得堂皇。为什么堂皇呢?大概是美好的她太美好,文星伊突然发觉自己描摹不出万一,落下第一笔时竟然有种羞愧。

原来在画纸前会因为羞愧乱了方寸啊,文组长画了那么多项目创意稿第一次有这种体验。

—— ——

画在便利贴上的漫画,就是那种每页上画的差不多,快速翻着看小人儿会动起来的那种keke

下章完结!

评论(10)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