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progress

偶尔写文。

小半

9.

金容仙走了,文星伊给自己加了一杯黑咖啡。她拿小勺搅拌着杯里黑漆漆的液体,回想起几分钟前的画面。她感觉每一帧都能看得特别清楚,好像她努力地想记下些什么,想留住些什么。所以不是没看到金容仙欲言又止的眼神,但那又如何呢,她不敢把这么虚无缥缈的东西捧成希望的。

其实文星伊没有深究过自己把金容仙看做什么,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不管那是什么感情一定都没有错,只是她不是无畏派,并不会英勇地为所有她所认为正确的事情现身——在抗争之前,让她只是选择不遮不掩地站着都难。

她知道这一次,她绕不回原来那条路。

懦弱的人逃起来最像亡命,灰心像是一把烧到尾巴的火,她条件反射地跳起来,说这一次还是躲开吧,所有入眼会痛的,就不要再看了。

—— 分割线 ——

金容仙预想到了现在这种情况:文星伊开始避着她了。如果她不自己“争取”,待在同个办公室里一整天对方也不会主动和她说上一句闲话。可是文组长真是完美的文组长,工作上的事她完全不受个人情绪影响,该向金容仙交代事情的时候她从不含糊,只是脸上除了淡漠还是淡漠。

金容仙原来觉得文星伊就是一个防备心很重但内心柔软的人,了解这样的人的特质就不难看透她们。可现在金容仙也对自己产生了一点不自信,也许文星伊真的太过坚硬决绝,那副没有缺口的面具戴得久了真长进她的肉里,成为她的铁壁。

可是从始至终,文星伊没有来问过一句她的想法。金容仙是真觉得委屈,那个什么张副总监自己连碰都没让他碰过一下,怎么在文星伊那儿就好像已经被盖戳印章了一样?既然没勇气朝前走成为她的谁,又凭什么自以为是替她笃定别人呢?

你看,文星伊总说活在世上人不要为难自己,却没人骂她这拧巴的性子总是既委屈了别人又为难着自己。

—— 分割线 ——

又是一次,明明金容仙也在茶水间里,文星伊进来目不斜视地加满牛奶就又不客气地给了金容仙一个背影。

金容仙气不过,高跟鞋狠狠砸在地面上。文星伊是拿她当什么?她理解文星伊的退却,却不能原谅她的决绝。再怎么说,她们也该是朋友,刻意的无视,太刻意了。

只是金容仙忘了,为人处世游刃有余的文组长是不可能露出这么大破绽的,除非她认真地在意,消耗了感情。金容仙是特别的,文星伊知道一旦被她那双眼睛攫住,自己好不容易摆出的冷漠就要溃不成军,可是她不能看着金容仙的快乐和幸福由别人给予,那将使她万劫不复。

—— 分割线 ——

文星伊也清楚金容仙不会放任自己疏远她,所以她最近都尽量避免在公司加班,不让自己有和金容仙独处的情况出现。

今天的任务很重,文星伊一直工作到周围的同事陆陆续续走光。

金容仙还没走。

文星伊叹一口气,认命地合上了笔电,她只好再一次选择把剩下的工作带回家去,虽然在家里低下的工作效率总是让她崩溃。

金容仙把她的小动作都收在眼底,不过有一点文星伊说对了,金容仙不会放任事情照着文星伊这个消极的路子走,她站在与文星伊相反的另一个极端,她果断而勇敢。

竖着耳朵的金容仙听见文星伊拿包起身的声音后知晓这回文星伊是铁了心,可她也是铁了心要跟文星伊谈谈,所以立马也站起来,踩着高跟鞋就大步向文星伊追去。

身后迫近的脚步声让文星伊加快了步伐,她却一边逃一边出神地想,记得第一次见面那天金容仙穿高跟鞋走路的声音可轻了,她明明那么爱笑,不是咄咄逼人的人,怎么她就把事情弄成了今天这副样子?文星伊在心里给自己定了罪。

身后密集的“哒哒”声却戛然而止了,文星伊听见金容仙短促的惊叫,接着是纤细的骨头和地板撞上的闷响。

文星伊像是心脏被人狠狠捏了一把,她第一时间回过头,却见金容仙跪坐在地上,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却就是不肯掉下来。

金容仙不是咄咄逼人的人,没这么追过谁,她甚至时间观念强得从没迟到过,这是她第一次穿高跟鞋走这么快,所以你要说她不摔倒才怪金容仙也认了。

她不想在这时候在文星伊面前掉眼泪才忍着,这样一来却觉得膝盖上的痛更往大脑皮层钻。

金容仙认了,可还是委屈,她捂住额头和眼睛,崩溃地大喊:“你走啊,停下来干什么?看我笑话吗?”

文星伊只看了一眼,就心疼得差点哭出来,她到底是什么混蛋转世,凭什么冷落金容仙,凭什么要金容仙一直追着她跑,又凭什么让她跌倒在自己身后狼狈地崩溃?

文星伊谈过几次恋爱,喜欢过几个人,在那些对方需要关心、遇到困境的时候她总告诉自己,按照常理,你应该担心了,应该心疼他,努力为他做点什么。可是不够盲目并不是沦陷,理智在爱里出现的频率该很低,文星伊越这么告诉自己,越逼着自己感同身受,也只是徒然憋得心口疼。那和此时此刻她一眼之下就红了眼眶是截然不同的。

她跑过去跪下,不顾金容仙的敲打挣扎,死命抱住金容仙,脑袋紧紧埋在金容仙颈窝。一点都不痛,她想清楚了,她的使命就是保护金容仙的笑容,只要金容仙开心,她受一点伤又有什么呢?爱是不计较的付出,是站在你身后不打扰也不离开。

金容仙打着文星伊还是哭出来,这个怀抱比她想象的还要温暖还要可靠,可是怎么这个人冷得像是心脏失了温,一次次迫不及待把她推开?

发泄够了,金容仙把文星伊推开一点,低着头红着眼睛对文星伊说出了那句她一直想说的话:“我跟张副总监根本没有在一起,我也,一点都不喜欢他。”

文星伊愣在当场,什么表情和回应都做不出,她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在绕场狂奔——她蠢死了。

—— ——

八月快乐,盛夏快乐。

文里的文星星没喜欢过女生,就算喜欢上也只敢当深柜呐(捂脸
所以怕这怕那,超忌惮张副总监keke

评论(20)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