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progress

偶尔写文。

小半

7.

又是一个工作日,埋头工作了一上午,文星伊到午休时间才想起来出去买点什么喝。她忽然记起自己说过要给金容仙买奶茶,倒是一直没兑现。

文星伊其实挺爱喝奶茶,她信奉不甜的饮料是没有意义的,但是要是和金容仙相比,奶茶的甜度大概是无糖。她看着远处奶茶店的招牌,却因为想起金容仙的笑咽了咽口水。

提着两杯奶茶回到公司,却在离办公室还有一段距离时就听到一阵起哄声,文星伊看着不远处人群聚集的地方,心里隐约有种不好的预感。

文星伊拉住正从那边过来的一个同事,“发生什么事了?”

“哈哈文组长你刚刚可错过啦,运营部的张副总监给你们组的金容仙送了好大一束玫瑰呢,喏,大家都去看热闹了。”

像一块石头掉进水里,文星伊心里一沉。金容仙是多有魅力的一个人,受到这样那样的示好都是再正常不过的,这些道理她都懂,可是哪怕事情八字还没一撇一点风吹草动也足以让她害怕,因为她自己明明也被那人捉住,却偏偏缺少这样堂堂正正的勇气。

两相比较,她还真是相形见绌。文星伊低头看了看自己手上的奶茶,什么嘛,这算什么。抬起头看去,被人群围住的金容仙脸上挂着笑,文星伊心里自嘲的声音大到在耳边嗡鸣,她转向同事,“这个奶茶你一会儿帮我拿给金容仙好吗?另一杯就给你了。”

文星伊大步走了,她想喝杯咖啡,虽然她觉得自己已经足够清醒。

—— 分割线 ——

本以为只是一个平常的午休,所以运营部的张副总监手里捧着一大束鲜红的花出现在面前的时候金容仙一时都反应不过来——她跟这个张副总监根本没打过几次交道吧,食堂见过几次的程度?所以为什么这家伙…

张副总监话也不多,大概也觉得来日方长,只是微笑着把花递给金容仙,“送给你,希望你喜欢。”

金容仙只好站起来,“张副总监,谢谢你,但这花我恐怕…”她是不想乱招惹人的,言下之意这花你最好还是拿回去。

不想这束玫瑰着实扎眼,这一会儿功夫周围的同事已经顺着玫瑰嗅出了八卦的味道,纷纷围过来,那叫一个看热闹不嫌事大。

金容仙心里苦啊,目睹的人越多她就越得顾及张副总监的面子,这下真是骑虎难下。

张副总监倒是耐心,还是保持着递花的姿势,连笑都分毫不变形,“容仙,你不用太紧张,先收下吧,只是想向你表达我的欣赏。”

他的样子倒不像是故意要用其他人的围观逼金容仙收花,就公司里的风评来说张副总监似乎也不是这样的人,金容仙决定暂时撇去对张副总监人品上的负好感加成,但现在的情况确实也很难让她对这这人有什么好感。

“好吧,谢谢你,但我…恐怕要让你失望了。”金容仙咬牙收下了花,天知道听着四周的掌声和起哄她有多尴尬。

张副总监倒不在意,他自信地笑了笑,转身之前不轻不重地说了声“回见”。

金容仙坐回椅子里,那束花被她扔在桌子上,她克制地只是陷入思考,目光略微失了焦。她不是小孩子了,成人世界总是不能事事随心,她只能小心周旋在那张关系网里,希望一切不要出了大差错,希望这张网能托住她,可她总不能真的身轻如燕,总要被缚住。

张副总监走了,同事们凑得更近,七嘴八舌讨论起来,话题甚至延伸出去,但总是围绕着她。人际的道理她都懂,所以她收回思绪勉强集中精神应付着。她还是笑着,还是爱笑的金容仙,但这笑意确实未达眼角眉梢,确实难窥见欣喜,若非要抽丝剥茧,大概是无奈的一点苦涩。

可是我们都太相信自己的眼睛,往往在一次遥远的窥望间就自以为是地得了结果,没人有心思去探究得深些。金容仙收到文星伊的奶茶时如是想。

评论(6)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