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progress

偶尔写文。

遇见(5)

走在马路上郑秀晶还是很有实感的,过去一年她几乎全年无休,所以这次向老板要两天假还是很顺利,但这个说有就有的假期还是很冲动的,因为是身边的郑秀妍小姐要拉她来逛大理,而她答应了。

一路上郑秀妍一直嚷着热,而且郑秀晶感觉得出她是真的对空调有很强的执念。

“不行,一定要吃冰才行了!”郑秀妍小姐看到冰品店暂时抖擞了精神,踏着小碎步一溜烟就跑掉了。

等到郑秀晶也走到店面,刚好听到郑秀妍点单:“老板要两个甜筒~一个巧克力味,一个…”郑秀晶看到郑秀妍懊恼的小表情。

“啊,刚忘记问你喜欢什么口味啦,你要什么味道?”

“香草吧。”原来是在懊恼这个啊,也太可爱了吧,明明她就在身后来着。

老板递过两个甜筒,结账时笑着说:“第二个半价哦小姑娘。”

明明半价也是要钱的,付钱的郑秀妍小姐却像白拿了甜品一样眼神晶亮。她发现自己在郑秀晶面前就是个傻白甜,都没救了。

郑秀晶倒是觉得她雀跃的样子有点让人移不开眼,她想,我们必须学会从生活荆棘丛生的缝隙中寻找能量,“突如其来”的半价甜筒当然也是生活中的小确幸。或许在酒吧那种地方待久了她为阳光开的那扇窗户有些被挡上了,但现在,大概是时候打开窗子迎接满室温暖。

“小心看路啊郑秀妍…”

郑秀晶的语气有点宠溺,回应她的是郑秀妍的嬉笑。

你想要的,都会得到;你想要的,她都能给;你想要的,就是她吧,郑秀晶。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