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progress

偶尔写文。

小半(完结篇)

13.

画的线条很简单的,但这年头谁会想出往花里放便利贴这种示好方式啊——金容仙表示她姑且称它为示好——她觉得真是亏文星伊想得出来,并且,她又快速地翻了一遍画,总归文星伊是向她大步跑过来了啊。

金容仙憋着笑抬起头,正撞上文星伊还没来得及收起的一脸忐忑。

“你…或许,有什么话要跟我说吗?”她甚至没意识到她也在这一刻捏紧了手心。不能有第二个回答。

文星伊直勾勾看着金容仙,牙齿轻轻咬了几下舌头,痒痒的,这是她自己惯用的放松方法,不过today it doesn't seem to work.

“有很多话想跟你说,不过感觉次序好紧要,得先把最重要的说了才行。”万事开头难嘛,第一句话说出来文星伊紧绷的身体就放松了一半,她甚至开始半阖着眼,嘴角弯着弧度把金容仙看着,不是全神贯注于工作的文组长,却是多情又迷人的文星伊。

都说金容仙的眼睛万人倾倒,被文星伊一眨不眨地瞧着又有几人能够自持呢?

“先跟你说对不起,我真的很笨,笨得不敢承认自己的心意,认清了自己的心又胆小得不敢争取你。我一直活得很平淡,懒得争抢,害怕麻烦。纵容身边的人来了又走,很少挽留;舍弃的,放手的,死心也难免遗憾。”文星伊说到这里停顿下来。

金容仙想说她都知道啊,知道文星伊的被动,知道她的以不变应万变,但为什么听她这样亲口说出来还是觉得心酸?她知道替人心酸真的很没道理,毕竟每个个体如此不同,但如果你经过过一些曲折,就会知道活得如此淡的人是看得淡,看淡的那双眼底色是凛冽的灰——她挨过寒风凛冽,所以格外珍惜安稳,也只相信自己给予自己的温暖。这样的人,这样的文星伊,她有什么理由不心疼呢?

“可是你好像不一样。但…我本来真的不打算走到这一步的,虽然你就要回去了,也许这辈子再见一面都难了。”文星伊的语调让人捉摸不透。

金容仙本来沉浸在情绪里眼眶泛红,这一下哭笑不得起来将落未落的泪珠立时就贴着脸颊滚下了——看来让文星伊这个贝壳动物卸下盔甲真是个成功率低微的大工程,但此时此刻让她开口说到这份儿上,算是自己锲而不舍终有回响了吧?

文星伊慢半秒捕捉到金容仙的眼泪,她有点儿急,指腹贴了过去轻柔将它拭去。“别哭别哭,听我说完好吗?”

“说完对不起现在要跟你说谢谢,多谢你提醒我,我现在明白让自己不会后悔的唯一方法就是去追、去爱、去狠狠喜欢。”文星伊把手上一直拿着的花重新递向金容仙,“最后要说,金容仙,我喜欢你,可以跟我在一起吗?”她觉得这个世界太复杂随便,到处随时都有人把爱挂在嘴边,让爱这个字眼沦于廉价。但喜欢不一样,喜欢依然是个干净美好的词汇,因为哗众取宠的人不屑使用。她对金容仙,是如同对衣角扬在风里的白衬衫的情感,是意料之外地对明天有了期待,琐事也被涂上色彩,所以对这样一个人告白的话,她只能珍惜地用上“喜欢”。

对不起,谢谢你,喜欢你。

金容仙捏着手心里的便利贴几乎哭得稀里哗啦,她早上真是大错特错了,文星伊岂止是懂浪漫,简直是这世界那么大怎么让她遇见这样的浪漫大师啊!

文星伊好像还嫌事情搞得不够大,她“对了”一声,单手从包包里又翻出一张什么东西,然后咧开嘴冲金容仙笑得傻气,“你不答应的话我也会追着你去上海,会努力让你,接受我的。”纸张展开,是填好信息的调岗申请书。

金容仙抽了抽鼻子调整好呼吸,小声道:“不用了,其实我已经申请了,彻底调到这边来。”带着鼻音,简直可爱得犯规。

文星伊暗自警告自己的心脏要“正常制动”,同时没多想就问出口:“干嘛那么早就申请了啊?万一我…让你失望了呢?”

她反射弧绕一圈的时间总是不及疑问出口的高效的,所以她总干问完别人后自己又立刻理解的事,这次也不例外,她很快从这件事中读出了金容仙的决心和勇气,当然最无法忽视的,是金容仙的爱。

啊真是,眼前起雾了呢。文星伊抿了抿唇。

倒是金容仙又恢复了神采,变回了那个撩人的草莓甜心,她向前半步,两条手臂搭上文星伊的肩膀,下颚略低,刻意用从下往上的角度看人——媚眼如丝,“说明我有决心把你追到手啊,我非要,你是我的未来。”虽然有过怀疑是自己不自量力的时候,可是说放手并不是一句话就能办到的事,你让金容仙再去追究当初递申请书时的心境也不现实,只能说金容仙一直以金容仙的方式做着决定,勇敢地只听从内心,所以无论以什么方式、什么身份,文星伊都会是她的未来,只是她也足够幸运,终究文星伊张开双手,给了她最想要的。

“哎?所以,你是答应我了吗?”哔,你的文星伊智商已掉线。

金容仙霸气地一把搂住文星伊的肩膀——虽然由于身高的劣势她胳膊得抬高一些——没再磨叽,边往家走边给了她一个半是调皮半是勾人的眼神,“你说呢?”

文星伊乖巧地矮下身子配合女朋友,她想说,今晚的月色真美,她大概死而无憾了。

—— ——

故事结束啦,以后再见哈哈,不过写故事真的很耗神(捂脸

评论(8)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