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progress

偶尔写文。

小半

11.

后来文星伊站在将来去回想,那天金容仙所有发亮的眼神都是她热情和冀望的回光返照,否则便无法解释晚餐时她突然的自问自答和那个让文星伊心狠狠揪了一下的惨笑,是几个月来她拼命地靠近、示好,恨不能走完99%的路途遥远,还是等不来文星伊向她跨出那一步的落魄。

金容仙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又为什么讲了这个故事?文星伊觉得脑子里有点乱,两个声音在她脑袋里吵得不可开交,出神之际又想起偏偏金容仙现在就在她对面。她还是怯场。

直接开口把话说开了?那太突然了,真的不是文星伊的风格。

这一怯,方才大吵大闹的声响也偃旗息鼓了,文星伊露出个笑来,却是自己心思太重不走心得明显,“是这样,你…说得对。”

金容仙呼吸都重了几分,她就不说文星伊半天憋出来的这句话有多气人了。

她一直旁观着文星伊的表情,心情却不能像个旁观者一样轻松。说实在的,她理解文星伊的犹豫,这也是她善解人意的一部分——虽然她惯于勇往直前,也认可世上与她截然不同的另一种人的存在——但平时她可以只走自己的路,对方是文星伊时她却不得不想办法推她一把。

金容仙暗自叹一口气,再开口就是开门见山的质问:“文星伊,我直说吧,为什么就不能听听自己心里的声音?”她想这就是她最后的招数了,撂了狠话又忍不住内心的波澜,气不过凭什么文星伊端着架着等着她一步一步往前逼?

文星伊只是沉默。

金容仙觉得自己手脚发凉,她不再多说,拽了包站起来就往外走。她不敢再开口了,怕出声带了哽咽,平白露了脆弱。喏,她骨子里倔着呢,要不然谁像她自不量力,非要凿文星伊这座冻透了的冰山。

要说文星伊真是反应慢半拍,她怔了两秒钟功夫,那边厢金容仙都推门而出只剩个背影了。

一连串的“holy shit”在脑海里像刷版的弹幕呼啸而过,只是慌神过后文星伊也冷静下来。金容仙今天,真的有点奇怪吧?

“您好,您点的熏鱼。”服务生这时端了菜来上,是文星伊爱吃的。

“您好,给您上一下糖醋小排。”这是文星伊的最爱。

“您好…”

今天是金容仙点的菜。

“啪”。

你看过柯南吗?那一定很熟悉柯南推理出真相时的那个背景音吧,这回文星伊清楚地听见了,就在自己脑袋里响起的,那个声音。

像桥终于搭在了两座城市之间,像齿轮终于轧过了挤卡的区间,像阴霾的天气突然拨云见日,文星伊低下头,用双手把脸捂了个严实。

认识金容仙以后归档存储的记忆忽然都争先恐后跑出来,她像看了一部又甜又酸的纪录片,心里多出很多侥幸——也许得遇良人,也许会被回应。

她抬起头来,还好,自己还没傻到家。

她抄起筷子,夹了一块排骨放进嘴里,是真的甜。

—— 分割线 ——

金容仙是有一点点后悔昨天一冲动用了激将法的,文星伊可是没追上来,但是在早高峰的地铁里被挤着她焦虑的还是文星伊会不会被她吓跑。真的很没出息对吧,她也想问自己干嘛非要上赶,但是喜欢的时候是不计较面子的。

她随着人流下了地铁,灵魂出窍地随波逐流到B出口,斜刺里却忽然冒出一个声音扯住她的注意力:“金容仙!”像是已经等了她很久。

金容仙侧过头去,文星伊就靠着墙壁插着口袋待在那儿,潇洒又利落,是让她心空的那个人啊。

金容仙因为停住脚步,被身后匆匆行进的上班族摩肩擦踵地撞上,她听到几句没好气的抱怨,下一秒却被文星伊一把拉住,对方轻轻一用力就把她带到了相对有余的边缘。

离得有点近。

文星伊摸了摸鼻子,啊,力用得大了点啊,不过这样也好。

她是特意在这里等金容仙的,等不了了,要从这一天的开始就见到她,要让她知道今天会很不一样。

文星伊从靠在脚边的双肩包里拿出一盒牛奶塞到金容仙手里,又拿出一张卷成筒状的纸,不知是什么东西,只见她挂起生平明媚的笑容,也递给金容仙,“到公司再看吧。”

金容仙没好意思问文星伊怎么一大早在这里好像专门等着她一样,她迫不及待地插上吸管喝起牛奶,反正答案大家心里都有字母表的。

嘘,沉默是金。

—— ——

完结倒计时啦~昨天买了9.2concert的票,这两天真的很幸福哈哈。

评论(9)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