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progress

偶尔写文。

小半

8.

文星伊到底没有失去理智,喝了一大杯苦得要命的咖啡,一个人坐了一中午,好像那束花的事情也没那么卡在心里过不去了。

一个结解不开绳子还是绳子,装看不见也就罢了,人与人之间还能若无其事相处下去,至少文星伊是这么认为的。她还是耐心解答金容仙问题的文组长,是时不时给金容仙买甜甜的珍珠奶茶的星伊,但她固执地不肯好好听听自己心里的声音,也不愿听听金容仙的想法,是自负又爱逃避的文星伊。

逃避是两个动词,一个人爱逃避,总是先避再逃。避免冲突,避免尴尬,避免拒绝,避免伤心,总想着止损,心都掏空了剩个空壳才想着要逃。

一周以来文星伊一直避着,从不在金容仙面前提起男人,张副总监的名字更是不可能出现;恪守着朋友的界限,斟酌着每一分关心,就算眼神指尖都泄露了温柔,平日暖心的人设也足以为她打掩护。但也许她是脆弱了些,文星伊还是想逃了,谁让金容仙又以那样让她措手不及的方式出现在她的面前呢?

文星伊多数时候都在公司食堂解决午饭,但即便随意如她,舌头也多少有腻味的时候,反正项目一时没有头绪,不如趁着阳光正好在附近餐厅的露天座位看看来往的人——权当放松了。

H餐厅是家颇有格调的西餐厅,文星伊爱吃西餐,也算这家的半个常客,不过眼下的季节坐外头温度正舒服,露天的座位成了许多客人的首选,等文星伊来的时候外边已经没了空位。

她佛得很,露天没位置那就坐室内,看屋里的人也一样有意思——当然,肯定前提是这餐厅里没坐着金容仙和那位张副总监的话。

靠窗的一张桌正坐着金容仙和张副总监——说实话那个张副总监以她的视力五米以内也不一定认得出来,可是金容仙不同,一个背影就够了。

文星伊想抽自己两嘴巴,什么佛系,那都是没戳着痛处。

她脑袋里天人交战,要直接转身走吗?可是看不到他们两个更让人担心啊,但要继续坐在这里看着他们两个更是种煎熬。

文星伊缓慢挪动着步伐,还是在离金容仙不近不远的一张桌前坐下,是一偏头就能正大光明看着金容仙却不被她所知的位置。

文星伊叹气,可能她放过了金容仙,却不肯放过自己。

—— 分割线 ——

金容仙发誓,如果可以她真的一点都不想和眼前的张副总监单独两个人共进午餐,但他坚持说只是同事之间一个平常的邀约,还说正好可以顺便谈谈最近项目部和运营部都有参与的一单case,两个人怎么说毕竟也是同事身份在先,这下于公于私金容仙都不好莫名其妙先让人家难看,好在对方主动提议去外面吃——总算是能避过公司里平常打交道的人们对于这种疑似八卦的关注。

不过如果金容仙有双预知未来的眼睛,能够知道会在这里那么巧碰到文星伊的话,也许她会愿意顶着同事们热切的视线在食堂和张副总监“公事公办”。

饭总算是吃完了,金容仙因为对面的男人其实没什么食欲,但她确实大多数时间都在进食,而且特意吃得很慢,这样那个有教养的男人插进来和她搭话的时间就大大减少了。

“文组长,好巧呀,在这儿碰见你。”

从位置上站起来没走几步就听见张副总监的招呼,金容仙身子禁不住一晃,她没听错吧,张副总监在跟谁打招呼?

文星伊偏了偏身子,从被张副总监挡住的地方露出来,金容仙看见她了无生气地笑。

完了。

评论(7)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