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progress

偶尔写文。

小半

6.

“星伊,醒醒,到了,我们回家再睡好不好?”前头就是自己居住的小区,金容仙凑近文星伊轻声唤她。

文星伊本来是睡得浅的人,这一点好像喝了酒也没有改变多少,金容仙唤了两声她就醒转过来。

“唔,到了?”文星伊捂住自己的额头。

文星伊下车的时候甚至没有马上注意到这不是她家。还好,文星伊自己走路没大问题,金容仙半搀着她倒没费多大力气,她先把文星伊安置在沙发上,又掉头去给她找拖鞋。

“容仙,这好像不是我家哎,这是在哪儿啊…?”客厅那边冷不丁传来文星伊的问句。

金容仙拎着拖鞋,大脑飞速转动思考着她实话实说的话文星伊可能的各种反应,其实她也清楚文星伊再怎么样多半也不会抗议什么的,但是只是惊愕这程度也足以让她手脚无处安放了。

她总算挪回客厅,却发现文星伊已经靠在沙发上睡着,也许是金容仙家的沙发真的很舒服,她看起来睡得比在车上安定一些。

金容仙摇摇头笑自己紧张过度,给文星伊换了拖鞋,又去拿卸妆水给她小心地卸了妆。做完这些,金容仙顺势也坐在沙发上,就着月光撑着脑袋看文星伊,没能免俗。

感情说破之前都是试探,有意无意,暧昧总是甜中带酸的,刨去一切你来我往的戏码,确实的,安稳的,平平淡淡的才让人心安呀。所以金容仙在夜色里陷入自我的短暂沉默,但也只是在一路奔跑的路上,她偶尔需要安静。

金容仙给文星伊换上自己还没来得及拆封的新睡衣,尺寸倒是没差很多——当然裤子是短了点——又把她扶到床上去睡。金容仙想自己今天还是睡沙发好了,临走前又给文星伊掖了掖被角。

“晚安。”

—— 分割线 ——

文星伊一觉醒来天光大亮——她是通过窗帘边缘奋力冒出头来的一点阳光作出判断的——理智回归花了几秒钟,对于昨晚的记忆她并没丢失,所以既然认出这里不是自己家,那应该就是金容仙家了。

在朋友家里睡一晚,也算不得什么。她仰躺着盯着天花板想。

她睡得很好,头也不痛,就是肚子饿了,于是挪出房间,却正碰上金容仙朝她的方向走。当然不至于到不知怎么面对对方的程度,但是眼神第一时间的闪躲还是在所难免的,好在并不是只有她如此,金容仙同样窘迫,两个人不约而同几乎同时停下脚步。

“额,昨天你酒喝得不少,一上车就睡着了,我就自作主张把你带到我家来了…”金容仙觉得还是自己理(心)亏(虚),在空气沉寂了两秒钟后打破了凝滞的气氛。

文星伊张了张嘴刚想开口金容仙又急切地补充道:“啊对了我昨天睡的是沙发,你不用担心!”刚说完她就想一拳把自己捶进哪个洞里算了,她们两个女生,同事加朋友的关系,是需要急着避哪门子的嫌?

文星伊果然失笑,笑过后她走近握住金容仙的手,在她耳边道:“我不担心呀,容仙要对我做什么吗?”她发现自己完全就是那种“恃强凌弱”的人,对方比她怂,她就来劲了。

金容仙的脸肉眼可见地涨红起来,她喊了一声“呀!”,却实在缺乏底气,只是任由文星伊牵着她往厅里走。

餐桌上摆着还冒着热气的煎蛋、吐司,金容仙缓过神来抽回手,推着文星伊的肩膀把她引到桌前坐下,“早安,快吃早餐吧,我简单做了点。”

文星伊抬起右手覆上自己左肩上金容仙即将抽离的手,像是回忆起之前的那个晚上,“没想到上次说要来坐坐,结果一不小心就住了一宿…”她停顿了一下,转过头目光捕住金容仙的眼睛,“我是想说谢谢你,容仙。”不只是昨晚收留我的你,是温暖的、明媚的你的一切。

—— ——
看文的朋友们我热烈欢迎你们点赞评论(笑

评论(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