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progress

偶尔写文。

小半

3.

文星伊常常加班,反正她孤家寡人一个,父母都长居国外,回家也就是个空房子,不如留在公司,更有工作氛围,她能把项目进度再赶一赶。

不过她并不喜欢咖啡,更受不了速溶咖啡扩散力max的味道,水也不爱喝,倒是迷恋牛奶,刚好公司茶水间的冰箱里常备牛奶,她这才愿意往茶水间跑让自己摄入一点水分。

“你好像很不爱喝水。”

已经是夜里快九点,公司里人都差不多走光了,文星伊拿牛奶的手被这突然出现的声音吓得一抖,寻声看去是金容仙倚着台子好整以暇。

“你倒是…很特别,一般人会说我爱喝牛奶,而不是不爱喝水。”文星伊面不改色地继续动作,只是并不看着金容仙。

金容仙失笑,“好像是这样。你常常在公司待到这么晚?”她依然靠在那里,却直直盯着文星伊。

“反正一个人住,也没什么要紧事要做,不如工作。”文星伊耸耸肩,“倒是你,也待到这么晚?”

明明刚刚你说的那些理由对我也适用好吗,更何况还有你这个最重要的原因在…金容仙于是不置可否,而是开口请求道:“可以拜托你帮我拿一下上面柜子里的方糖吗?我拿不到。”其实也许踮脚努力够一下也是办得到的,但眼前有个文星伊一切都另当别论。

文星伊终于看向金容仙,她快速地把金容仙从上到下扫了一遍,又瞟了一眼挂在墙壁上的橱柜,突然笑弯了嘴角。

金容仙懊恼地咬了咬嘴唇,看着朝她走来的文星伊,却又计上心来。

柜子就在金容仙头顶,但是等到文星伊走到跟前了对方也没有一点要让开的意思。

“额容仙你…稍微让一下可以吗?”

金容仙一脸无辜,“啊,不好意思,我会挡到你吗?”说是这么说却没有一点移动的意思。

文星伊不好意思再开口让她挪,说着“没有,不会”,只好硬着头皮伸手去开柜子。可是隔着一个人只有站得再近点才能够到,无奈文星伊只好又往前蹭了半步,几乎是把金容仙半抵在料理台上。明明只是轻轻贴到金容仙的身体,文星伊还是感觉脸上有点热,她庆幸已经是这个时间,没有人会碰巧来到茶水间撞上这一幕——毕竟从入口的角度看她和金容仙怕是跳进公司附近那条河才洗得清。

摸到了!

文星伊赶忙退开一步远,视线只落在方糖上把它递给金容仙,可是——金容仙的手也太好看了吧。

“谢谢。”金容仙满意地看着文星伊脸上没来得及隐藏的粉色,她确实吃准了文星伊不会执意让她让开,也确实对自己的身材自信。

“不用。”文星伊摆摆手,这时看清了金容仙的杯子旁边放的是一包速溶白咖啡——是啊,不然方糖是要放进什么里。

她有些来路不明的不舒服,明明他人的喜好与她无关,但是却隐约不希望看到金容仙有和自己相悖的取向。她暗骂自己管得越来越宽了,也忍住了没有皱眉,却还是不甘心,“你喜欢喝…速溶咖啡?”

金容仙从她问句中0.5秒的停顿已经读出了一些信息,于是实话实说道:“也算不上喜欢,只是不喝会困,而已。”

文星伊突然就有些开心,笑得灿烂:“以后我给你买奶茶吧,那个也有咖啡因,不会困的。”

金容仙有点愣住,这是什么让人心花怒放的语气,她好像都听见心里那场盛大的烟花了。

“啊抱歉,我不是要干涉你选择的意思,只是我自己比较喜欢甜的东西,心血来潮就…这么提议了。”文星伊却好像误会了,她实在不是厚脸皮的人。

金容仙被逗得笑出来,往前倾了倾身子挨近文星伊,看着她的眼睛问道:“那你觉得,我甜吗?”吐字清晰。

评论(8)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