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progress

偶尔写文。

小半

1.

文星伊是一间广告公司项目部的组长,她名牌大学毕业,也踏实肯干,公司里的同事公认等现任部长离职或升迁那个位子就会是她的。

“星伊,有个新项目给你们一组,一会儿来我办公室一趟。”部长今早一进公司就走到文星伊桌前交代道。

文星伊应了是,处理完手头一点琐碎的事情,又从包里翻出一个便利饭团拿着起身。

“喏,给你的。”饭团是给组里一个女生同事的。

“天呐老大,你怎么知道我没吃早饭!”女生抬头看文星伊的眼里盛满了星星。

“前两天看你就没吃早饭上午工作时饿得不行,所以路过便利店就顺手帮你带了。对了,老饿着不行,我记得你胃不太好,一会儿要是不舒服可以去找我,我那儿有胃药。好了,部长找我我先去了。”文星伊拍拍女生的肩就走了。

文组长是贴心的人,她记忆力好像特别好,各人的喜好和毛病她全知道,从来记得避开别人的忌讳,偶尔又像这样送一送关怀,所以在公司里文星伊的人缘是一等一的好。

文星伊从小就人缘好,可是走到部长办公室前抬手敲门的时候她在想,大概没有很多人知晓所谓人缘好是一种刻骨的疏离和悲哀吧。最难以消弭的距离,是似近却远。可是这是她选的路。她深知,认真地付出和在意是很累的,深刻地投入一段关系是要冒很大风险的,倒不如不消耗感情的友善,这让她比较轻松。

“后天部里会来一个从T市分公司调岗来的同事,她原来是那边市场部的骨干,这次是自己主动申请的调岗,为期三个月,说是想多学点东西。你的能力我是信任的,平时跟同事们相处得也好,所以我准备把她安排到你的一组,需要你费点心多辛苦一下了。”谈完项目的事情后部长说起了另一件事。

“放心吧部长,我会帮助她尽快上手的。”文星伊心里多少有点佩服这个即将谋面的同事,是真的很有上进心吧,明明在市场部做得很好,却主动调到另一个城市只为了多学习一点。会是怎么样一个人呢?她好奇的话,也是很正常的事吧?

转眼就到了后天,眼看着部门的人都到齐了,门口这时却传来高跟鞋轻巧的“哒哒”声,并不重,大概来人并不强势。

文星伊转头看去,部长身边正站着一个女人,棕色的中长发,眉眼弯弯。

“星伊。”部长冲她招了招手,待她迎过去便为身边的女人介绍起来:“这是文星伊,是我们项目部一组的组长,你今后三个月就跟着她在一组工作吧。”

第一印象还是很重要的,这样想着文星伊嘴角勾起柔和的弧度,“你好,我是文星伊,欢迎来到项目部,我也代表一组全体欢迎你。”

“你好,我是金容仙,我会尽快上手工作的,往后多拜托你了。”金容仙边说边拘谨地把头发别到耳后。

文星伊看出金容仙只是笑得浅浅的有些认生,焦点稍一晃又聚焦在她眉下的那颗痣,她恍神地想,真是美人痣呢。

—— —— ——

每次LOFTER的排版都让我精神昏迷

评论

热度(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