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progress

偶尔写文。

遇見(6)

吸引对方的东西是内在的特质,所以爱情这回事,你和对的人可能只是缺了一个相遇的契机。


遇见是很困难的事,你我都知道这世界上有七十亿人,数不清的城市,城市里有无数霓虹斑斓的酒吧,郑秀妍也没想过自己的好运气在大理。


今天是认识郑秀晶满一个月的日子——郑秀妍本来靠撰稿为生,在大理停上一个月倒也挺激发灵感的。她知道自己喜欢上郑秀晶了,也不打算藏着掖着。虽然郑秀晶是个女人,但她的座右铭是“Follow my heart”,不缺少勇气,不畏惧现实。她说,没能按照自己的心去活是很遗憾的,碰到了就追上,追上了就握着,千万别放开


下午郑秀晶不用上班,郑秀妍就约她出来喝咖啡。


“郑秀晶,你还会继续待在大理吗?还是打算回北京?”郑秀妍双手托着下巴,手指在自己颊上一点一点的,淡粉色的指甲油被下午的阳光反射得一闪一闪的。


郑秀晶喜欢喝摩卡,但不喜欢甜腻的奶油泡。她端起杯子喝咖啡遮住了自己下半张脸,然后保持捧着杯子的姿势从还热的摩卡蒸腾的雾里看郑秀妍。她是觉得郑秀妍像是夏日的冰淇淋,甜度刚刚好,而且大概是她最爱的香草味,总让她没办法拒绝,也提不起脾气。


“这个很重要吗?难道你要一起?”郑秀晶歪歪头,笑得眼睛有一点弯起来。


郑秀妍身体一下向前倾过来,“当然,郑秀晶,你去哪我去哪!”


郑秀晶还以为自己看到了那晚在自己跟前用手指比“No.1”的幼稚小孩。


她有点无奈,“喂小姐,你这是在告白吗?”


她只是开玩笑,可是她忘了,从认识郑秀妍的第一天起,从她注意到那个站在酒吧门口有点懵结果却点长岛冰茶驾轻就熟的女人的时候开始,就知道郑秀妍从来不按套路出牌,或者说,她的套路,就是她自己的心。


“是啊,郑秀晶,我喜欢你,这就是…”告白。


郑秀晶反应很快,她用食指封住郑秀妍的唇,但不是害怕,因为她说:“傻瓜,这种话应该我来说啊。”


“唔?”郑秀妍只能含糊地发声。其实告白成功或失败这种事情她之前没仔细想过,她感觉自从遇到郑秀晶她的脑袋就一直处在发热状态,好像没办法好好思考,唯一确定而清晰的念头就是她要待在她身边,所以她想要确定郑秀晶的未来,或者至少给她一个方向,至于告白这事,其实本来也并不是就确定在今天说喜欢。但是这好像是,惊喜?


“这么去描述吧,第一次在酒吧看到你莫名其妙会觉得担心,你让我陪你逛大理没有道理地开心,看到你为了半价的甜筒眼睛发亮我也会觉得胀胀的很幸福。我原本不相信一见钟情,但还是谢谢你来到我的世界填满我的情绪。郑秀妍啊,我想你是个神奇的人,以及,我喜欢你,想问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试试看?”郑秀晶收回手,修长的十指在郑秀妍看不见的地方一点一点攥成拳头。


郑秀晶认真起来的样子帅得没话说,看她调酒的时候郑秀妍就知道,只是没想到讲情话的时候也这么自带光环,最开心是她是为自己这么真挚。


思考这些大概花费了郑秀妍一秒钟,郑秀晶桌子底下的左手拳心又握得紧了一点,但她笑着说:“如果是没听清的话不要紧哦,以后我可以跟你说很多很多遍。”


“白痴,当然愿意啊。”郑秀妍鼓了鼓包子脸,突然站起来越过桌子握住郑秀晶紧张得都出汗的手,“还有,你根本也很紧张吧。”她凑得离郑秀晶很近很近,好像是一仰头就可以亲吻的距离。


“还以为你看不到呢。”郑秀晶吻住郑秀妍,笑意融化掉尾音。


End.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