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progress

偶尔写文。

遇见(3)

第二天晚上郑秀妍竟然又来了,还主动和郑秀晶搭话:“你是大理本地人吗?你知道大理有哪些地方好玩吗?”她趴在吧台上,表情比昨天活泼得多,整个人显得有生气,倒是又和酒吧里昏暗的光线、烟酒的味道、嘈杂的人声显得格格不入了。

郑秀妍今天穿的也活泼,雪纺的无袖衫,牛仔裤,粉色的帆布鞋,郑秀晶觉得她应该要在阳光下,沙滩上,草地上去跑,去笑才对,怎么能在酒吧里浪费光阴。

“我不是本地人,来大理刚满一年,全都在这里调酒,不知道大理哪里比较好玩。”郑秀晶耸耸肩,递给她一种烈酒含量不那么高的鸡尾酒。“算我请你的。”

郑秀妍也不拒绝,只是继续问郑秀晶问题:“那你是哪里人?”她是打心底里对郑秀晶感兴趣的。

郑秀晶瞧她一眼,默默回想了一下发现一个人到这人生地不熟的城市,被无数人搭过讪,但这个问题,久未被人问起。

“北京人。”她调好一杯鲜红的血腥玛丽,递给左手边一个已经半醉的女人,又转回头对着郑秀妍,“小姐,你这是在搭讪我吗?”郑秀晶嘴角勾起一点点,突然觉得调笑两句郑秀妍很有趣。

郑秀妍又撇嘴,她觉得自己都快忘了是因为失恋才来的大理。但转念又觉得这样才对,出来不就是散心吗,把心又找回来了,不用喝醉也能笑得出来,不就好了吗。

郑秀晶确实很忙,郑秀妍坐了半个晚上没见她手上休息过,她也不是话多的人非要找个人聊天,又怕打扰郑秀晶,更多的时候就是坐在高脚凳上看郑秀晶调酒。看得久了她也觉得着迷,从高处划着弧线落到调酒杯里的酒液,由于调酒人的熟练,流畅得像是天鹅的颈子,看着就眼花缭乱的各式抛接…说到这儿,郑秀晶的手,还真不是一般的好看啊。

郑秀妍低头喝酒,感叹自己怎么像个痴汉。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