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progress

偶尔写文。

遇见(2)

郑秀晶觉得郑秀妍是很漂亮的,只是郑秀妍先前貌似天真的样子从到吧台这儿就换做了冷面,这不,一杯酒喝完了才有第一位勇士决心来融化冰山。

郑秀晶抽空瞥了一眼,不是什么猥琐大叔,戴着眼镜看着挺斯文一男人,她在心里给这人的长相气质评了个分,然后心说郑秀妍要是跟他喝上一杯或是更进一步发生点什么好像也还不错。

哎,要是让老板知道她有功夫想这些估计又要加她工时了。

“小姐,介意我请你喝杯酒吗?”没什么技巧的直球,郑秀晶抿了下嘴巴去吧台另一边忙了。

郑秀妍虽然心情郁闷,但无意寻欢作乐,她只是想着一个人借酒浇愁就够了,所以礼貌的拒绝了男人。

郑秀晶忙了一圈回来发现郑秀妍还和那个来搭讪的男人在讲话,起初以为是眼镜男搭讪成功,离得近了才发现原来是那男人觉着“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无论郑秀妍如何推诿,愣是赖着不肯走。

“不好意思这位先生,其实我跟我男朋友一起来的。”郑秀妍觉得自己这谎话烂透了,关键是,她撇了撇嘴,她现在想到“男朋友”这三个字都觉得…恶心。

男人忍不住轻笑一声,他观察好久了,郑秀妍从进门起就是一个人好吗!

“美女,你别逗了,你明明…”说到这儿男人估计也不想太让郑秀妍下不来台,就没继续往下说。

郑秀妍脸上一红,她一时好像也只能想到这个借口,因为其他能用的,甚至是语气重一些的话她都试过了,是面前这人根本软硬不吃。

郑秀晶吹了声口哨,这年头这么耐心的人可不多了哟。“我说,人家摆明了不想跟你喝酒谈天聊人生的,你就别死缠烂打了吧?”郑秀晶忍不住替郑秀妍解围,但话也说的还算客气,看在这男人多少还剩几分克制的份上。

眼镜男虽然方才还坚持着死缠烂打,这会儿又面皮薄起来,有第三个人出声他也不好意思再继续缠着郑秀妍了,扶了扶眼镜落荒而逃。

郑秀妍看向郑秀晶,突然觉得心情豁然开朗,笑着说了“谢谢”。倒是郑秀晶一愣,发现这女人笑起来比那个“生人勿近”的禁欲样子还吸引人。

评论

热度(14)